瞎磕的小号

小怪兽与玫瑰花

居然……快哭了……

阿默囤文小仓库:

我也不知道这是啥,大概什么也不是……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从前有座山,山上有个庙,庙里有个老和尚,老和尚在给小和尚讲故事。


讲的什么故事呢?


从前有座山。山上有个庙,庙里有个小怪兽,小怪兽听师父说,很远很远的地方,有一位公主。她非常美丽,但是她被巫婆诅咒了,只能静静的沉睡在被玫瑰和荆棘包围了的城堡里。


小怪兽说,我想救她。


师父说,她在的地方有宽宽的护城河,你划一夜也过不去。


小怪兽说,我不怕苦。


师父说,她沉睡的城堡外面有光滑的围墙。你爬一夜也爬不上去。


小怪兽说,我可以挖个地道钻过去。


师父说,御花园里还有一只会喷火的巨龙,你势单力薄打不过的。


小怪兽说,我手里有剑,无所畏惧。


师父最后无可奈何的说,已经有很多武艺高强的剑客去了,但是他们不是铩羽而归,就是尸骨无存。现在已经没几个剑客愿意去救公主了。


小怪兽说,我就是下一个剑客,我能把公主救回来。


师父怜悯的摸了摸他的头,那你就去吧。我祝福你。


小怪兽拎着剑来到护城河边,河边有一个老艄公,站在小舟上看着他,好久不见拿剑来的勇士啦,你要不要我渡你过去?


小怪兽看了一眼,你的船没有底。


我的船没有底也能渡人。老艄公站起来,你看我不就坐在上面吗?


小怪兽上了船,艄公把船划到河中心停下。


我要收点过路费。艄公说。


我没有钱。小怪兽翻出兜来,我只有这把剑,不能给你。


我不要你的剑,我已经老了,要剑也没有用。但是我每天摇橹很累,你把你握剑的手臂和我换吧。


那可不行。小怪兽吓得捂住了肩膀,我还要去救公主呢!现在把手臂给你我怎么去救她?


不要紧,我可以等你回来的时候再给我。老艄公眼睛眯眯的笑得慈祥,我还能让你和公主一起再坐回来。


那……那好吧。等我回来再给你。


老艄公把小怪兽渡到了对岸,你看见了吗?前面有什么?


有一座连天的高山。


那不是高山,是山一样高的城墙。你要救的公主就在里面。


小怪兽告别了老艄公,走了很久终于走到了城墙边。他用剑开始在地下挖坑,城墙太高了,他只能换一种办法进去。


一只穿山甲跑了出来,躲在石头后面看着他,好久不见拿剑来的勇士啦,你要不要我帮你打洞穿过去?


小怪兽看了它一眼,你的爪子还没有我的剑硬。


可是我是打洞专家啊,穿山甲探出头来,这底下我挖通过好多遍了。


小怪兽答应了,他跟在穿山甲后面看它神奇的像刨土机一样在前面打着洞。


洞打到中间,穿山甲停下了。


我要收点过路费。穿山甲说。


我没有钱。小怪兽又翻出兜来,我连一条胳膊都抵押给老艄公了,只有这把剑,也不能给你。


我不要你的剑,我拿不动,要剑也没有用。但是我每天后爪子蹬土很累,你把你的腿和我换吧。


那可不行。小怪兽吓得缩了缩大长腿,我还要去救公主呢!现在把腿给你我怎么去救她?


不要紧,我可以等你回来的时候再给我。穿山甲眼睛眯成一条缝笑得狡黠,你和公主一起回来的时候我把洞给你打成隧道那么宽阔气派。


那……那好吧。等我回来再给你。


穿山甲把小怪兽送到了城堡里,你看见了吗?前面有什么?


前面像是一片森林。


那不是森林,那是公主的花园。很多勇士在里面迷失了方向,再也没有出来。


穿山甲在他右膝盖下系了一根红绳子。


你这条腿是我的了,可能不能忘了,我打个记号标记一下。对了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?穿山甲问。


你说。


你不是王子啊,你为什么要去救公主?穿山甲好奇的问。而且王子现在都拿刀了,比你厉害多了。


我……小怪兽想了想说,万一公主喜欢剑呢。


公主大概既不喜欢刀,也不喜欢剑。公主就喜欢花。穿山甲嗤之以鼻,我只能送你到这里啦!森林里有会喷火的恶龙,你自己小心!


小怪兽挥手告别了穿山甲,继续向前走。花园里的植物长得遮天蔽日的,挡得阳光根本透不进来。


小怪兽眼睛不好,他挥着长剑劈劈砍砍,忽然就听见头顶传来了雷鸣一般的轰响。


是谁在打扰我休息啊。


小怪兽没敢接腔。


不要觉得装哑巴我就看不见你了。那声音大笑着说,小怪兽身体一轻就被提着衣服后颈拎到了半空。


这是一条巨大的龙,殷红的眼珠子有磨盘那么大。


小怪兽快吓哭了,剑都差点掉下去。


你、你、你,我警告你不要乱来!我是屠龙的勇士!我手里有剑!


哦?你用剑?恶龙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,最近流行用刀。小可怜,你落伍了。


有用就行!恶龙,你快放了公主!


我这里有好多公主,恶龙掰着指头说,有关在水族箱里的人鱼公主,有偷吃东西被噎晕的白雪公主,还有比我还能赖床的睡美人……你要我放了哪一位?


我……小怪兽有点崩溃,其他王子都来救哪一位公主?


他们?他们各救各的,有些救出来一位公主就心满意足的走了,有的人来来回回救了三四个公主走,还有来了好多次一个公主都没救走的,气的在我脚底下住下了。


恶龙动动脚趾头,一个圆头圆脑的胖厨师跑了出来。


喊我干哈!


看见没有,这原来也是个和你一样的剑客。恶龙伸了一下懒腰,他还是个王子,比你高级。


小怪兽有些艳羡的看着厨子:喂!胖王子你不救公主了吗?


厨子反应了半天:啊,你是叫我吗?我这把年纪了还救啥公主,救出来给她天天做菜吃吗?


他又上下大量小怪兽两眼,哎呀妈呀,现在王子都长这么磕碜了?


我不是王子,小怪兽扭捏了一下,我就是个小怪兽。


啥啥啥?现在怪兽也来救公主了?厨子拍着脑门,我这几年没出去,外面世道变的有点大啊!


小怪兽觉得自己接不上话。


恶龙看着他,你还想救公主吗?


想。


那就……


打败你?


想什么呢,可爱的小傻逼。恶龙笑着剔了剔耳屎。用你的心来换啊。


小怪兽惊恐的捂住胸口,你这个禽兽!居然对我一见钟情?


恶龙直接把他从天上扔在地下,用后脚跟碾他的脑袋。


你敢侮辱你霸比的审美?我要的是你的心!


它尖尖长长的指甲戳着小怪兽的胸口。


想见公主吗?


拿你的勇敢的鲜活的炙热的心来换。


我这颗心装了太多的麻木和疲惫,失望和懊悔,你换给我,我就让你见公主。


小怪兽捂着胸口,他从来没有感受到心脏嘭嘭嘭跳的这么有力。


换不换?不换就……


换。


恶龙驮着小怪兽腾空而起飞向太阳,换作之前,小怪兽早就欢呼雀跃,两眼放光了。


可他现在胸膛里已经不是那颗年少无畏的心,他面无表情的听着恶龙兴奋的聒噪。


哦!你这颗心太棒了!我现在看什么都这么开心!


恶龙特意带着他在天上转了一周,最后把他送到高高的塔楼下面。


我就不上去了,里面路也不太好走。你的美人儿就睡在最顶层。祝你早点救出公主。恶龙神清气爽的挥挥翅膀飞走了,老远还能听见他的撒由那拉声。


小怪兽沉默的握紧了剑,这是最后的关卡了。


盘绕的高塔楼梯又黑又陡,他斩断弯曲的藤蔓,劈开带刺的玫瑰荆棘,伤痕累累的拼着最后一丝力气推开那扇门。


水晶棺面瞬间碎成齑粉。


他看见里面躺着的不是公主,是自己。


等待拯救的公主只存在在遥远的传说故事里,他付出了那么多代价,跋涉了千山万水,只是为了找到沉睡的自己。


小怪兽抿抿嘴,摸了摸睡在里面的人。里面的人睁开眼,递给他一朵玫瑰花。


小怪兽把花别在胸前,花园里的植物自动给他让路,尘封已久的院门也自动打开。


胖厨子听到动静,跑出来看看,可是花园里已经没有人了。


小怪兽履行承诺把胳膊和腿换给了老艄公和穿山甲。然后昂首阔步走了回去。


回到庙里,师父正在打瞌睡。他安安静静给师父沏了一壶茶,然后坐在门口发呆。


回来了?


回来了。


见到公主了?


见到了。


师父伸了个懒腰走过去,看见他胸口别着一朵玫瑰花。


去摘下来,到门前挖个坑埋起来,它以后会扎根抽芽,长出一树玫瑰花。


小怪兽眨巴眨巴眼睛看着师父。


师父笑眯眯的摸摸他的头。


来年长出第一朵花,你把它装进在胸口,你的心就又回来啦。


•END•

评论

热度(10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